议政建言

市政协研究室、提案委应邀为会员作社情民意、提案撰写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12 11:00   作者:民建    来源:民建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为更好的履行职能,提升基层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商贸总支于11月26日在总支活动基地开展了社情民意、提案撰写培训会。绵阳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刘仲平、绵阳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邹家臣应邀作为嘉宾为总支会员开展培训。

培训中,刘仲平围绕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这一重点,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等主题,通过多篇成功社情民意信息稿件分析,为参训参会会员传授撰写技巧,进一步拓宽了党员的思维和眼界,提升了实际撰写参政议政信息的能力水平。邹家臣结合政协提案的选题方向和规范要求,为会员介绍了提案的选题、格式、要点等内容。

参加培训的会员纷纷表示,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是参政党成员履职尽责的应有之义,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基层会员的身份定位,增强了参政履职意识,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在议政中激发潜能、在建言中奉献智慧、在实干中施展才华,为绵阳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是商贸总支准确把握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和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前进方向,推动参政履职的重要抓手。将参政议政作为展示参政党基层组织新面貌的重要舞台,通过加强针对性学习和面对面交流,精准把握参政议政工作正确方向,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和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全体会员整体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聚合力、添动力、提效力、增活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