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政建言

会员程勇、樊颖雪在涪城区“拼经济、搞建设”大拉练大讨论活动上作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3-05-30 16:15   作者:民建    来源:民建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5月24至26日,涪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涪城区“拼经济、搞建设”大拉练大讨论活动举行。三天时间、30余个点位、一场大讨论、一次研讨,聚焦建设“四个强区”和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集中检阅”涪城发展成效。参练人员通过现场观摩,论发展、比进度,通过大讨论、研讨会,谈感受、凝共识。全区上下凝聚起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实现“双过半”、夺取“全年红”,努力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涪城力量的共识与合力。

在活动的大讨论环节,来自机关支部的会员程勇和来自涪城基层委的会员樊颖雪分别作专题发言。

经济社会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抓人才队伍建设,就抓住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涪城基层委会员、区政协教文体卫委委员樊颖雪在发言中表示:“拼经济的核心因素是人才,我们既要招引人才还需留住人才。建议各单位要摸清青年干部信息,关心关爱青年干部,多措并举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鞭策激励他们在推动涪城高质量发展上树标杆、作表率”。

抓产业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拼经济搞建设,必须坚定不移抓产业。”涪城区政协委员、民建四川省委能源与环境资源委委员、民建绵阳市委企业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程勇发表建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做大先进制造业,聚焦新型工业化,打造主特产业集群。要持续做优现代服务业,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转型升级,生产性服务业培优壮大。要持续做精现代农业,做强农业园区载体,做好公园文章,做靓农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