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民建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动员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5 14:15   作者:民建    来源:民建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民建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动员会在京召开1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月4日上午,民建中央在京召开民建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动员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洪慧民、司马红、解冬和原副主席周汉民出席会议。

民建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动员会在京召开2

  秦博勇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开好这次大会,既有长远的战略意义,也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民建界别全国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好全国两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确定的战略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职责。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扩大“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筑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凝聚起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严格落实会议纪律要求,切实改进会风文风,确保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秦博勇强调,民建全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坚持全面准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共同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时代声音,凝聚发展合力。要贯彻落实好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联系民建界别制度,聚焦农业强国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展示民建界别委员良好形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上,刘木华、宋青、陈小平、韩民春等四位委员作了履职交流发言。

  民建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