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商贸总支、高新总支、医药总支、经开支部联合开展“以购代扶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5 14:13   作者:民建    来源:民建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民建绵阳市委商贸总支、高新总支、医药总支、经开支部共赴高新区永兴镇联合开展“以购代扶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户解决柑橘滞销问题、让消费帮扶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当前正高新区永兴镇椪柑、耙耙柑等柑橘类水果大量成熟、口感最佳的黄金时间,民建绵阳市委商贸总支、高新总支、医药总支、经开支部以提升农户收入为导向,充分运用协作帮扶机制,甄选留守老人、病残人士等困难群体的果园,入园采摘、装车拉运、捡果装箱一条龙服务。当日共采摘、购买柑橘1500余斤。同时,在采摘过程中,借助自媒体等网络平台,化身“推销员”,在微信、抖音平台上宣传高新柑橘,为帮助农户打开柑橘销路各显神通。活动,现场已有4家企业单位通过会员渠道预订单位柑橘团购。

下一步,民建绵阳市委商贸总支、高新总支、医药总支、经开支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充分利用的资源力量,会员各自的岗位优势,不断探索帮扶新模式,助农增收致富,为持续助力全乡村振兴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