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红红春联送温馨 浓浓祝福传真情
高新总支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5 13:35   作者:民建    来源:民建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2月4日,民建绵阳高新总支特邀绵阳市硬笔书法协会8名书法家,在高新区永兴镇银花湖村,开展了“送文化下乡”活动,向村民们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书写了200余幅春联,60多个福字。

翰墨飘香,冬阳温暖,村民们非常高兴,排队领取春联。红红的春联映衬着张张笑脸,跳动的福字在树间荡漾,节日气氛非常浓郁。

有个网红太婆很高兴:“你们今年又来了!趁你们写的功夫,我拍了视频和照片,传到抖音里面了,我要宣传你们,感谢你们为我们写了这么多春联和福字!”点出视频给大家观赏,真是与时俱进!

有位村民大姐喜欢手写的春联,先生说店里买,她说手写的有人气,店里的春联字也不好看,还不如这些老师写的有水平。这让我们感受到写春联很有意义,不仅传递了节日祝福,还无形传递了文化,中华文化有深厚的群众基础。

通过春联书写活动,在乡间产生了很强的影响力,联系了群众,传播了文化,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