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之家

涪城基层委曾巨光:川剧行当舞台摄影展在天青苑展出

发布日期:2024-03-05 13:31   作者:民建    来源:民建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生旦净末丑,同台异彩;手眼身法步,无声有声

13日,一场别具一格的川剧行当舞台摄影理论研讨会在天青苑川剧团召开,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文电科科长梁冰川,涪城区文联主席尹莉,涪城区档案局局长沈飞,涪城区政协文史委主任、民建涪城基层委主委高敏等市区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钟欢、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何琴英、绵阳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张登军、绵阳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倪长丽等文化艺术界的专家们在会上就川剧及摄影文化的现状和发展困境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活动期间,涪城基层委曾巨光及他的摄影作品成为这次研讨会的焦点。曾巨光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专业,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涪城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其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及港台地区和国外影展、影赛中展出、获奖。2023年12月29日至2024年1月8日,曾巨光的川剧行当舞台摄影展在天青苑展出,开创了川剧舞台表演与川剧舞台摄影同场展示的先河,川剧行当舞台摄影理论研讨会也就在这期间召开。

曾巨光从上世纪70年代起开始接触川剧行当舞台摄影,在四十余年的创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感悟,他既见证了川剧的变迁和发展,也更加感受到了摄影艺术的魅力和挑战。通过这次摄影展,曾老师希望用自己的摄影艺术创作,将川剧的艺术魅力传播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欣赏这一传统艺术形式,让自己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保护人。

展出期间,涪城基层委也组织了会员代表现场参观了影展,会员们表示,要发挥民建人的担当,成为助力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一股力量,让川剧能继续振兴传承,“聚光国粹、川影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