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要闻

聚力四十载 携手向未来
民建绵阳市委会举行民建绵阳市委会40周年庆暨2024年迎春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4-02-05 10:18   作者:民建    来源:民建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聚力四十载携手向未来126日,民建绵阳市委隆重举行民建绵阳市委会40周年庆暨2024年迎春茶话会,为绵阳民建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王元勇,民建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李芳芳,民建四川省委会秘书长刘正方,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南希,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绵阳市委主委许小君,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绵阳市委主委李京平,绵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绵阳市委主委赵朝晖,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出席会议。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绵阳市委会主委杨朝晖主持会议。

杨朝晖在发言中,全面回顾了绵阳民建成立发展的历程,细致梳理了在自身建设、议政建言、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及打造的“建武合作”“建江合作”“金秋助学”等社会品牌,并从铸牢政治底色、把牢参政本色、树牢党派特色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绵阳民建40年来履职尽责的成效。迈进新的发展历史时期,绵阳民建将一如既往,在我市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的历史进程中再建新功。

李京平在代表绵阳各民主党派的致辞中,高度称赞了绵阳民建自身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绵阳的新征程上,绵阳各民主党派将始终坚持以“四新”“三好”为根本要求,以党为师、立足特色、对标对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去学习、去调研、去实践、去思考,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同心共筑中国梦、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同心共创“中国科技城、成渝副中心”。

李南希在讲话中指出,绵阳民建成立40年来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结出丰硕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绵阳民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民建优势,围绕坚持创新引领,深入实施“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先行区和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等全市中心大局、战略任务谏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努力为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芳芳在讲话中指出,充分肯定了绵阳民建历届班子坚持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围绕中心工作、传承优良传统、推动工作创新、发挥自身特点,在议政建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绵阳民建以主题教育为牵引,有效把会的优良传统与时代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组织建设为重点,不断深化参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以调查研究为基础,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把民建自身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相结合,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新发展。

会议还对各项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和专门委员会、优秀会务工作者、优秀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表彰。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来自各基层组织自编、自排、自演的文艺节目。

黎功国等民建绵阳市委会历届老领导,民盟绵阳市委、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经信局、市政协办公室、市政协研究室、市政协提案委的相关负责同志,绵阳民建各基层组织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