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要闻

民建绵阳市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02 16:10   作者:民建    来源:民建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12月20日,民建绵阳市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绵阳市委主委杨朝晖主持会议副主委杜之宴、廖熠玲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会上,杨朝晖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杜之宴、廖熠玲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任明辉作书面对照检查。

会议指出,这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对照检查具象务实,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有效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据悉,民建绵阳市委班子及成员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间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在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由内部监督委员会牵头,与班子成员、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负责人、拟新任专委会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分别进行谈心谈话,共征集涉及六个方面的共计65条意见建议。下一步,民建绵阳市委班子将持续深入加强学习,认真细致分析问题,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改进工作,在工作中检验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效。

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魏涛应邀出席会议,民建绵阳市委秘书长欧阳普卿,民建绵阳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田浩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