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要闻

民建绵阳市委召开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2 16:10   作者:民建    来源:民建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1220日,民建绵阳市委召开八届次全委(扩大)会议。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绵阳市委主委杨朝晖主持会议。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龙出席会议,民建绵阳市委副主委杜之宴、廖熠玲,民建绵阳市委秘书长欧阳普卿参加会议。

会上,开展了班子成员2023年工作述职,与会人员对班子成员和机关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通报了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结对争优、同心铸梦”活动的方案》;讨论了《民建绵阳市委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民建绵阳市委各专门委员会届中调整组成人员名单和民建绵阳市委成立四十周年相关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2023年,民建绵阳市委扎实做好了市委会届中调整、基层组织换届、高质量推进自身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工作2024年是绵阳民建成立40周年,在新的发展阶段,市委会机关、全市各级组织各专门委员会抓紧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两个关键牢牢把握工作重点要点、难点不断深化政治交接、积极发挥整体功能,用务实创新的会务工作推动绵阳民建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牢抓调查研究和议政建言重点积极发挥专委会、骨干会员,以及在各级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的会员作用,积极参政履职,切实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要整合好、发挥好会的整体功能,以“结对争优、同心筑梦”活动为载体,在推动会员之家建设、提升议政调研质效、推进社会服务品牌化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发力,不断探索会的各项工作发展新路径;要持续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工作总要求,通过开展专项内部监督,认真查找问题、系统总结经验、深入抓好检视整改、着力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期间,民建绵阳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还同与会人员分别开展了谈心谈话。

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同志,全体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负责人,拟任专委会负责人,市委会机关各科室负责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