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要闻

蒋丽英在民建四川省委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上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5 10:43   作者:民建    来源:民建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6月2日,民建四川省委、民建成都市委联合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省委副主委谢商华和全国人大代表、民建省委副主委蒋丽英分别传达全国政协和全国人大会议精神民建省委副主委王元勇、杨明洪、苏华、史红平,秘书长刘正方出席会议。


会上,蒋丽英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栗战书委员长所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和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汪洋主席在台湾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介绍了四川代表团的参会履职情况和四川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贯彻落实“领会”精神的有关要求。

 

陈文华介绍了本次“两会”的特殊背景、主要内容、几个特点和重要成果等,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会内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四川“两会”精神,继续抓好调查研究,搞好参政议政、建言资政工作。三是一如既往、扎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四是毫不松懈地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五是继续加强民建自身建设,着力开展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继续开展全省魅力组织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