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要闻

民建绵阳市委积极开展关爱少年儿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10:46   作者:民建    来源:民建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民建绵阳市委积极组织和发动会员,以各种形式开展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主题活动,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特别的庆祝方式

“小朋友们,由于新冠疫情的缘故,我们不能面对面一起度过快乐而又意义的节日。在此,我代表民建江油基层委员会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请无线电波帮忙,给你们送来节日的祝福……”

在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特殊日子里,江油基层委通过网络视频这样特殊的形式,将祝福送到了结对帮扶的米其林特殊教育学校和世纪奥桥小学的学生们面前。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为国家栋梁。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家庭严重困难学子,江油基层委的爱心会员们捐赠6000元爱心助学金,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特别的爱心直达

布拖县是江油市对口帮扶的地区,720公里的距离,丝毫无法影响爱心的直达。民建会员、四川瑞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油市儿童关爱协会理事长崔健组织志愿者远赴布拖,与特里木小学的500多名孩子们共庆六一。

这些孩子,绝大部分都是孤儿和留守儿童,为了他们的健康成长,除了捐赠大量的学习生活用品外。志愿者与孩子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活动。书法、茶艺、古筝、洞箫等传统文化节目,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科普讲座、卫生健康讲座,吸引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求知与探索。

特别的关爱坚守

小溪坝小学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是民建会员、小溪坝留守儿童之家的创始人任守成2012年发起的一项主题活动,也是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关爱留守儿童和困难学子的大胆尝试。9年时间里,活动从未间断,爱心基金和各界爱心人士,为留守儿童送去了阳关和温暖,为困难学习送去了关爱与帮助。

此外,马远学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的儿童节之约持续进行;林振嘉为江油市雁门山区中小学的贫困学生送爱心鞋善举也一直坚持;周晓颉也带领商会会员积极关爱留守儿童......诸多会员都用这样小小的善举为少年儿童托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