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2022 年度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单位决算

发布日期:2023-09-26 08:31   作者:民建    来源:民建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2022 年度

 

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

单位决算

 

 

 

 

 

 

 

 

 

 

 

 

 

 

 


 

  

 

公开时间:2023年926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 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是全额财政拨款行政单位,正县级编制。机关内设办公室、议政调研科2个科室。

二、机构设置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现有的民主党派之一。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政治体制内,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所认可的八个民主党派之一,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参政党

 

 

 

 

 

 

 

 

 

 

 

第二部分 2022 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233.3万元、支225.8万元总计459.1万。与2021年相比,收169.22万元、支160.07万元总计329.29万元,收入增加56.58万元,支出增加65.73万元,收入增长33%,支出增长41% 。主要变动原因一是人员变动,二是项目经增加,工作量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23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3.3万元,占100% 。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 0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22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7万元,占89%; 项目支出24.1万元,占11% ;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 04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59.1万元。与 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168.22万元,支出159.07万元增加65.08万元,支出增加66.73万元,收入增长33%,支出增长41% 。主要变动原因一是人员变动,二是项目经费、结转结余等减少。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 01-1 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5.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 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5.7万元,增长33% 。主要变动原因一是人员变动,二是项目经增加,工作量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5.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4.86万元,占7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32万元, 13% ;卫生健康支出7.29万元, 3% ;住房保障支出25.33万元,占11%。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 01-1 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

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25.8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5.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4.86万元,占7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32万元,占13%卫生健康支出7.29万元,占3%住房保障(类)支出25.33万元,占11%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25.8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支出决算为164.8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其中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40.7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参政议政(项)支出决算为14.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款)支出决算为28.3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4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2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9.6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支出7.29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8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3.4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支出决算为25.3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其中: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7.7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17.5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和财决08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1.7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8.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8.6万元、津贴补贴62.38万元、奖金3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4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2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8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42万元、伙食补助费0.13万元、退休费9.64万元、住房公积金7.74万元。

公用经费22.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86万元咨询费0.04万元、水费0.15万元、电费0.5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护)费0.99万元、租赁费0.98万元、会议费0.6万元、培训费0.8万元、公务接待费1.58万元、劳务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8.62万元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 07 表和财决 08-1 表,仅罗列本单位

实际支出涉及的经济分类科目。)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 年“ 三公” 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8万元,完成预算 40% ,较上年增加1.33万元,增长541%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年初受疫情影响接待减少和节约开支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全年预算数,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二)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 年“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 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 0万元,占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58万元,占100% 。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1.58元,完成预算40% 。公务接待费支出 决算比 2021 年增加1.33万元,增长541%。 主要原因疫情后工作业务量增大。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58万元,主要用于民建省委长江生态及环境保护监督调研等。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13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5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租用会议室1.28万元,其他0.3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 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民建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79万元,比2021减少3.29万元,减少12%。主要原因是主要节约开支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 03 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民建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 03 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民盟共有车辆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按单位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

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党派机关专项经费”“党派专项调研经费”“党务活动及会务费”中国科技城超常规发展经费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20128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指用于各民主党派(包括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台盟等)及办事机构的支出,工商联的支出。

9-1.201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指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9-2.2012804参政议政支出:是指民主党派为参政议政进行的调研、会议、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10.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0-1.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2.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政论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11-1.2100799计划生育事务支出:指除计划生育机构和计划生育服务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1-2.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1-3.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指财政部门安排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221住房保障支出:指政论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2-1.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2.2210203购房补贴支出: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人(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 1

 

2022年度中国民主建绵阳市委员会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中国民主建国绵阳市委员会是全额财政拨款行政单位,正县级编制。机关内设办公室、议政调研科2个科室。

(二)机构职能。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现有的民主党派之一。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政治体制内,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所认可的八个民主党派之一,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参政党

(三)人员概况。

民建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编制6个(领导职数中,县级领导干部2个,正科级领导干部2个,科员2名;职级中,三四级调研员1名,一二级主任科员1名,三四级主任科员2名),工勤编制1个。截止2022年12月底在编在岗已登记为公务员6人,工勤人员1人,其中三级调研员兼副县实1人,副县实2人,正科实2人,三级主任科员1人,工勤人员1人。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2年度部门决算收入23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收入23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决算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决算收入0.00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决算收入0.00万元。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2年度财政资金支出22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7万元;项目全年共支出24.1万元;项目支出结余0万元。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单位预算管理。

1- 1- 1.编制完整情况:根据《预算法》和财政部门有关预算编制要求,认真完成了基础和项目库更新报送工作,并按照实事求是、量入为出的原则,按时编制和报送了2022年度预算草案,通过了市财政局审核批复。

1- 1-2.绩效目标制定情况:根据绩效目标要求的成本、数量、时效、效益等指标,预算目标制定要素完整,指标基本做到细化量化。

1- 1-3.预算编制准确性:预算编制基本准确,在年度绩效监控、中期评估、收支预算调整中涉及年初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的调整额度为0。

1- 1-4.预算执行支出规范情况。在支出规范上,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执行管理规定,无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无超预算、超标准开支费用的情况。在分配专项资金时履行集体决策程序,按《绵阳市市本级财政资金审批管理办法》规定程序报批。

1- 1-5.预算执行支出控制情况。日常公用经费、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年初预算与决算略有偏差。

1- 1-6.预算执行动态调整情况。年初预算没有被收回的情况。

1- 1-7.预算完成情况。执行进度上前半年有点迟缓,未达到序时进度.

1- 1-8.预算目标完成情况。年初项目预算全部执行完毕,预期绩效目标基本完成,因年底追加项目经费来不及执行才有结转下年的情况。

1- 1-9.违规记录情况。依据上一年度巡查、审计、财政监督检查结果,我部在预算管理、财务收支等方面不存在违纪违规问题,只是在费用报销方面不够严谨,根据巡查整改意见及时进行了整改。

(二)综合管理情况。

2- 1-1.非税收入政策执行情况:本单位没有非税收入,仅有的一点利息收入。

2-1-2.非税收入解缴情况:无

2-2-1.政府采购预算管理情况:将国有资产纳入资产信息系统管理,资产变动及时录入系统,年底部门决算中资产数据与资产信息系统中资产数据完全一致。

2-2-2.政府采购实施情况:2022年度没有编制政府采购预算计划,所需要零星资产均为自行采购。

2-2-3.资产配置使用管理情况。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没有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零星采购均为自行采购,所购资产准确及时入账,账账相符。

2-3-1.资产管理收益核算情况。我部没有出租出借资产和对外投资的情况,也就没有相关收益。

2-4-1.内控制度建设情况。建立健全了涵盖“预算业务”“收支业务”“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等等内部控制制度,很好的把控了廉政风险及重大责任事故的发生。

2-5-1.内控制度执行情况。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等内部权利制衡基本举措,建立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

2-6-1.三公经费预算编制执行情况。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数低于预算编制数。其中出国出境支出0万元。支出金额大幅度下降,是因为疫情影响,无出国出境所致。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 1- 1.信息公开情况: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均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

3-2- 1.绩效结果整改情况: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时,将政府采购编入了部门预算。

3-2-2.结果应用反馈情况:我部对绩效管理作了自评并形成报告,没有接受财政等部门的审查,也就不存在向财政部门反馈结果运用的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经核,2022年度中国民主建国绵阳市委员会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对项目绩效的综合评价评分客观公正,较真实的反映了资金使用绩效。综合评分为96.5分,总体评价等级为优良。

(二)存在问题。

部分支出资金存在不规范的现象,有用现金支出代替公务卡支出的情况;在对国有资产登记时,存在不及时和不规范的情况;相关财务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部分财务制度没有及时进行更新。 年初部门预算 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没有“应编尽 编”,无预算采购。

(三)改进建议。

1.进一步加强我部财务支出管理,规范支出方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2.加强国有资产规范管理,及时进行清查、划转、处置等,确保国有资产及时有序调整到位;

3.强化财务制度建设,对已有的制度不断进行规范完善,及时出台相应新的财务管理办法或规定,全面提高财务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4.严格执行政府采购。严格执行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规定,机关所有物资采购均由办公室负责经办,按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登记造册,落实专人负责管理。

 

 

附件:2022年度中国民主建国绵阳市委员会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2年度中国民主建国绵阳市委员会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2 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 分)

 

预算编制(17 分)

编制完整(3 分)

3

目标制定(5 分)

5

编制准确(9 分)

9

 

预算执行(19 分)

支出规范(5 分)

5

支出控制(5 分)

5

动态调整(9 分)

9

 

完成结果(18 分)

预算完成(10 分)

10

目标完成(6 分)

5

违规记录(2 分)

2

 

 

 

 

 

 

 

综合管理 36 分)

 

非税收入管理(8 分)

政策执行(2 分)

2

及时更新(2 分)

2

收入解缴(4 分)

4

 

政府采购管理(8 分)

预算管理(4 分)

4

采购实施(4 分)

4

 

资产管理(8 分)

配置使用管理(6 分)

6

收益核算(2 分)

2

 

内控制度管理(8 分)

制度建设(5 分)

4.5

制度执行(3 分)

3

三公经费管理(4 分)

预算编制执行(4 分)

4

 

 

绩效结果应用(10 分)

 

信息公开(4 分)

预算公开(2 分)

2

决算公开(2 分)

2

 

整改反馈(6 分)

结果整改(3 分)

3

应用反馈(3 分)

3

合计

100

96.5

扣分项(5 分)

自评质量(5 分)

 

 

 

 

 

 


附件 2

 

中国民主建国绵阳市委员会

2022 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2年度,我单位实施项目4个(部门项目4个),资金范围涵盖一般公共预算,预算资金31.6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31.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4个,预算资金31.6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31.60万元);)。

二、项目管理与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2年度,我单位实施项目4个(部门项目4个),实施项目预算执行31.6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31.6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4个,预算执行31.60万元( 市级财政资金31.6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年度总体绩效目标全部完成4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4个,全部完成4个,占100.00%;。

(三)项目(决策与过程)管理分析。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项目4个(其中部门项目4个)。项目(决策与过程)管理综合评价平均得分94.50,等级为:优。其中管理评价得分高于平均分项目3个,占比75.00%,得分低于平均分项目1个,占比25.00%。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数量指标共计4个,全部完成4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数量指标4个,全部完成4个,占100.00%;。

 

2.质量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质量指标共计3个,完成质量达100-90(含)%的指标3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质量指标3个,完成质量达100-90(含)%的指标3个,占100.00%;。

 

3.时效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时效指标共计4个,按时完成4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质量指标4个,按时完成4个,占100.00%;。

 

4.成本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成本指标共计4个,全部完成4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成本指标4个,全部完成4个,占100.00%;。

 

(五)项目效益分析。

1.经济效益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涉及经济效益指标共计1个,优秀指标1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经济效益指标1个,优秀指标1个,占100.00%;。

 

2.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均不涉及社会效益指标。

 

3.生态效益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均不涉及生态效益指标。

 

4.可持续效益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涉及可持续效益指标共计3个,可持续3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可持续效益3个,可持续3个,占100.00%;。

 

5.满意度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涉及满意度指标共计1个,满意度达100-90(含)%的指标1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满意度指标1个,满意度达100-90(含)%的指标1个,占100.00%。

三、评价结论

 一)结合评价结论。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项目4个(其中部门项目4个),项目综合评价平均得分98.38,等级为:优。其中综合评价得分高于平均分项目3个,占比75.00%,得分低于平均分项目1个,占比25.00%。

(三)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绵财绩【2023】7号)通知要求,评价工作组根据《绵阳市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指标体系》,结合项目实际和项目管理办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资料,对2022年度绩效目标进行认真梳理,从投入、过程、成本、产出及效果等方面设定的绩效核心指标,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价。绩效目标实现评价具体情况自评表。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在项目资金安排使用上进度比较慢,预算执行达不到序时进度。下步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积极配合财务管好用好项目资金,利用巡查、审计、纪检日常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之机,完善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和办法,利用会议、部机关微信群、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进行全员有关财务方面的知识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逐步树立绩效管理意识,积极配合财务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均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时,将政府采购编入了部门预算。我部对绩效管理作了自评并形成报告,没有接受财政等部门的审查,也就不存在向财政部门反馈结果运用的情况。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2022年,未接受了市委巡察组巡察。

 

 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


附件: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单位(盖章):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

填报日期:

2023年7月15日

项目名称

专项调研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306-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8.10

8.10

8.10

1.00

10.00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8.10

8.10

8.1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做好调研前期准备,扎实开展调研,保障调研期间交通、食宿等后勤工作以及用于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等经费大概情况

已完成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00

依据充分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00

程序合规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8.00

绩效目标不够完整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8.00

绩效指标细化不足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9.00

与预算编制量化上没有完全匹配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00

资金分配合理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00

财务和业务管理制度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00

项目达到预期进度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00

资金使用合规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00

无问题

小计:

96.0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人均培训成本控制率

8100

/人·次

8100

20.00

20.00

 

数量指标

1至2个省级课题、4个市级课题、6至8个会内课题调研活动;2、举办一期参政议政工作专题培训会;3、参加各级各界组织开展的调研活动。根据推测,参政议政,课题调研12万元

100

100

20.00

20.00

 

时效指标

拟于2022年12月底前完成

1

1

10.00

10.00

 

质量指标

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调研工作

1

1

20.00

20.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调研工作

定性

优良中低差

/人·次

20.00

20.00

 

小计:

90.0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99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99分,自评等次为:优。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99分,自评等次为:优。按照年度计划,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存在问题

与预算编制量化上匹配不足。

改进措施

加强事中管理。

项目负责人:杜之宴

财务负责人:欧阳普卿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单位(盖章):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

填报日期:

2023年7月15日

项目名称

党务活动及会议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306-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4.50

4.50

4.50

1.00

10.00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4.50

4.50

4.5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党务活动及会议费,用于各基层组织开展活动、会议等工作

已完成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00

依据充分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00

程序合规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00

目标完整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7.00

绩效指标细化不足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8.00

与预算编制量化上没有完全匹配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00

资金分配合理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00

财务和业务管理制度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00

项目达到预期进度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00

资金使用合规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00

无问题

小计:

95.0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用于各基层组织开展活动、会 议等工作

45000

/人·次

45000

20.00

20.00

 

数量指标

完成慰问生病住院党员、老党 100人次,每人每次≤120 元;补助党刊征订≥470份,每 份补助40元;参与组织考察 ≥40次,每次≤100元;组织社 会服务活动≥3次,每次≤2500 元;编印宣传资料1000册,印 刷费≤30000元;编印学习资料 100份,印刷费≤2000元;维 护微信公众号1个,维护费 ≤1000元

100

100

20.00

20.00

 

时效指标

拟于2020年12月底前完成

1

1

10.00

10.00

 

质量指标

正常、保质保量开展活动

1

1

20.00

20.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用于各基层组织开展活动、会 议等工作

定性

优良中低差

/人·次

20.00

20.00

 

小计:

90.0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99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99分,自评等次为:优。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99分,自评等次为:优。按照年度计划,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存在问题

在执行进度上面还应该更加优化。

改进措施

科学规划年度工作安排。

项目负责人:杜之宴

财务负责人:欧阳普卿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单位(盖章):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

填报日期:

2023年7月15日

项目名称

党派机关专项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306-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9.00

9.00

9.00

1.00

10.00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9.00

9.00

9.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各基层组织开展活动、会议等工作

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多党合作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认真加以系统梳理和深化学习。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民建会章、会史和会的优良传统。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00

依据充分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00

程序合规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00

目标完整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7.00

绩效指标细化不足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8.00

与预算编制量化上没有完全匹配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00

资金分配合理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00

财务和业务管理制度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00

项目达到预期进度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00

资金使用合规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00

无问题

小计:

95.0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用于各基层组织开展活动、会 议等工作

9000

/人·次

9000

20.00

20.00

 

数量指标

完成慰问生病住院党员、老党 100人次,每人每次≤120 元;补助党刊征订≥470份,每 份补助40元;参与组织考察 ≥40次,每次≤100元;组织社 会服务活动≥3次,每次≤2500 元;编印宣传资料1000册,印 刷费≤30000元;编印学习资料 100份,印刷费≤2000元;维 护微信公众号1个,维护费 ≤1000元

110

110

20.00

20.00

 

时效指标

拟于2020年12月底前完成

1

1

10.00

10.00

 

质量指标

正常、保质保量开展活动

1

1

20.00

20.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扎实开展好各项会务活动

定性

优良中低差

/人·次

20.00

20.00

 

小计:

90.0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99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99分,自评等次为:优。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99分,自评等次为:优。按照年度计划,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存在问题

年初预算细化不够

改进措施

合理科学的制定年初预算。

项目负责人:杜之宴

财务负责人:欧阳普卿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单位(盖章):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

填报日期:

2023年7月15日

项目名称

各民主党派助推中国科技城超常规发展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306-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0.00

10.00

10.00

1.00

10.00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2022年新增项目年初无预算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0.00

10.00

10.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党派助推中国科技城超常规发展工作

已完成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00

依据充分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00

程序合规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8.00

绩效目标不够完整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7.00

绩效指标细化不足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8.00

与预算编制量化上没有完全匹配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00

资金分配合理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00

财务和业务管理制度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00

项目达到预期进度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00

资金使用合规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00

无问题

小计:

94.0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成本指标

邀请中央、省委民建主要领导来绵考察调研

=

100000

100000

18.00

18.00

 

数量指标

邀请中央、省委民建主要领导来绵考察调研

=

1

1

18.00

18.00

 

时效指标

2022年全年

=

1

1

18.00

18.0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达到90%以上

>

90%

百分比

95

18.00

18.00

 

社会效益指标

邀请中央、省委民建主要领导来绵考察调研

定性

优良中低差

 

18.00

18.00

 

小计:

90.0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98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98分,自评等次为:优。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98分,自评等次为:优。按照年度计划,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存在问题

在执行进度上面还应该更加优化。

改进措施

科学规划年度工作安排。

项目负责人:杜之宴

财务负责人:欧阳普卿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表


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0084113570).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