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民建绵阳市委2020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09-27 22:39   作者:民建    来源:民建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公开时间:2021年9月27日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请根据实际注明页码)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领导和组织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开展自身建设并发挥参政党作用。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建绵阳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广泛动员全各级组织和会员,发挥界别优势,迅速行动,积极讲好绵阳民建抗疫故事,营造强信心、聚共识的舆论氛围,及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内部宣传平台发布中央、省委防控疫情决策部署和疫情动态,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宣传介绍基层会员和会员企业的抗疫担当,共编发疫情相关信息80余条,公众号12期,新媒体平台6期,生动展现了绵阳民建人履职尽责、担当务实的良好形象。民建绵阳市委荣获民建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机关支部荣获民建省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会员郝纯荣获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会员蒲俊凡、王昕、赵振华、蒲继斌、周晓颉、张绍菊、徐宏荣获民建省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始终坚持把参政履职和会员作为宣传报道的主题主体,搭建起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会刊这三个传统宣传平台与今日头条、腾讯网、百度、凤凰网等自媒体平台“相互融合、差异化推送”的全媒体宣传平台,自媒体平台试运行期间各公开媒体平台稿件累计点击超过10万次。全年报送信息206条,团结报、同心四川、四川政协报等中央、省级主流外宣媒体采用50件,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等公众媒体采用64条。微信公众号共计推送信息142条,累计点击量31979次。征文活动成果丰硕。落实年度理论研究工作的要求,以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组织制度和“观故居、承传统”主题活动为载体,指导和支持各基层组织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基层组织40余次,开展现场教育6次。扎实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和“新时代新作为”主题征文活动,形成理论研究文章6篇,其中1篇获民建省委采用,1篇获市政协表彰;报送征文17篇,其中1篇获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表彰。

3.围绕地方工作献言献策积极通过协商发言以及人大、政协、统战等渠道和平台协商议政,全年参加各类协商、情况通报会等18次,对市委市政府工作、两院工作、全市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民生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其中,蒋丽英主委代表民建市委作的《关于加强基层治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对策建议》《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引进 推进绵阳建设成渝传承经济圈创新高低》得到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高度肯定。全国、省、市两会期间,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建议41件,其中,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1篇,全国政协采用1篇。积极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扎实推进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完成年度重点调研课题6个,报送调研成果6篇,3篇被全国政协、省政协、民建省委采用,上报社情民意86篇,相关部门采用14篇,其中,《关于打造成渝地区新型显示产业高地的建议》荣获市政协优秀调研视察报告,《关于加快发展普惠学前教育的建议》荣获市政协年度优秀提案。

4.积极开展“走进游仙”活动。持续纵深推进“走进游仙”主题活动,积极对上争取,先后争取民建中央副主席、四川省人大常委副主任、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赴游仙区调研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争取到民建省委调研组赴游仙就“基层财政运行问题及对策”进行省市联合调研,并与财政、发改、教育、卫健、民政、农业农村和扶贫移民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讨论交流;协调民建北海市委赴游仙区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专题调研交流。同时,持续以“金秋助学”为龙头,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捐赠4万元帮助20名来自游仙区各乡镇的困难学生。

5.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社会民生。民建市委围绕“扶志、扶智、扶产业”精准施策,切实落实各项脱贫任务,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持续推进平武莫鱼沟村定点扶贫工作,捐赠资金1万元,帮助稳固现有刺龙苞产业发展,进一步改善产业发展配套建设;组织发动各基层组织和会员积极参与民建中央开展的助力丰宁县“聚光福、稳脱贫”捐赠活动和助力湖北省第二批滞销农产品销售活动,共计捐款和购买滞销农产品3.6余万元;广泛开展以购代扶”和“以购代捐”系列活动,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累计捐资24.92万元;积极争取价值2万元的“新春礼包”40个,帮助梓潼县文昌镇40户贫困户和困难户解决实际生活困难,欢度新春佳节。企工委主任刘勇连续5年持续帮扶升级贫困村江油市重华镇兴旺村,每年定向捐赠5-10万元,切实改善村内基础设施条件;会员李玉莲积极参与布拖扶贫教育培训工作,选派四批次10余名教师为上百名彝族青年开展没法培训,促进脱贫就业。

6.聚焦疫后复工复产助推企业发展。疫情期间,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受到民建省委、民建市委的高度关注。民建中央副主席、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四川省主委陈文华先后赴四川豪斯特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游仙区川富农夫食品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市委会班子成员根据联系会员企业制度安排,先后赴各联系会员企业,以及商贸流通、医疗卫生和教育培训等重点行业会员企业开展“大走访”,协助各会员企业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各基层组织及时向各会员企业发放《关于企业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法律建议手册》,并积极发挥行业和会员特长优势,为困难会员企业提供法律、金融等各类援助、咨询、协调服务。据统计,疫情期间,共走访会员企业42家次,协调解决各类困难5件次。

二、机构设置

民革绵阳市委为纳入市委统战部下属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70.09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60万元,增加3.74%。主要变动原因是年初余额差异。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67.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7.48万元,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0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70.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42万元,占82.00%;项目支出30.61万元,占20.0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0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70.0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60万元,增加3.74%。主要变动原因是年初余额差异。

(注: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0.0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4.05万元,减少2.33%。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厉行节约。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0.0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7.09万元,占86.51%;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15万元,占7.73%;卫生健康支出3.21万元,占1.89%;住房保障支出6.58万元,占3.87%。(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70.03,完成预算100.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47.09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教育(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科学技术(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3.15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21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58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0.0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0.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8.37万元、津贴补贴24.38万元、奖金2.24万元、伙食补助费0.26万元、绩效工资32.1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7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3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21万元、住房公积金6.58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59.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5.45万元、印刷费0.85万元、咨询费0.08万元、手续费0.04万元、水费0.06万元、电费0.47万元、邮电费0.85万元、差旅费13.02万元、租赁费2.06万元、会议费11.97万元、培训费0.76万元、公务接待费0.26万元、劳务费0.72万元、其他交通费8.6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47万元。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21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6万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00%。

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0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6万元,完成预算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26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无公务接待支出。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0.17万元、用餐费0.09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3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2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委调研3次0.26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民主建国会市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6.48万元,比2019年减少10.8万元,下降8.49%。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0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辆、机要通信用车辆、应急保障用车辆、其他用车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委严格按照财政局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工作。本单位还自行组织了3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委按照执行进度进行资金申报及使用,确保了各专项项目的顺利进行。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单位)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民主党派机关专项经费”“党派专项调研经费”“党务活动及会议费”等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本单位部门项目绩效目标个数在5个以上的,选取5个项目进行公开,目标个数在5个以下的,全部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选取的全部项目完成情况综述和完成情况表)。

1)民主党派机关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9万元,执行数为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市委会组织建设、思想宣传、社会服务及机关建设等工作有序开展,促进了服务主委会、服务市委会、服务基层组织、服务党员的各项工作效能提升。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按照现行预算执行方式。

2)党派专项调研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8.1万元,执行数为8.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市委会各项专题调研工作的有序开展,促进了市委会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效能提升。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按照现行预算执行方式。

3)党务活动及会议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5万元,执行数为4.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市委会各类党务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和会议的顺利开展,促进了市委会思想建设整体水平提升。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按照现行预算执行方式。

 

民主党派机关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民主党派机关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9

9

9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

资金

9

9

9

       县级财政

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做好参政议政,为服务好主委会、市委会和民建会员,做好民建绵阳市委日常工作

 

100%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完成慰问生病住院会员、老会

100人次,每人每次≤120

元;补助会刊征订≥470份,每

份补助40元;参与组织考察

≥40次,每次≤100元;组织社

会服务活动≥3次,每次≤2500

元;编印宣传资料1000册,印

刷费≤30000元;编印学习资料

100份,印刷费≤2000元;维

护微信公众号1个,维护费

≤1000元;参加各级机关专题

会议、培训20人次,差旅费

≤1500元/次

 

500次

100%

 

 

 

 

 

质量指标

省委年终考评为优秀,会员满

意度≥95%。 

 

省委考评结果、会员满意度 

 

100%

 

 

 

 

 

时效指标

2020年12月前

 

1年

100%

 

 

 

 

 

成本指标

打造服务型、效能型、学习型

机关,为主委会、市委会和全

体民建会员做好服务工作,协

助组织部、宣传部、社会服务

部及各专委会做好相应组织协

调工作,全面推进民建绵阳

市委日常工作。

 

数量:500.00,单位:次,单价:180.00,金额:

90000

 

100%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扩大党派机关的影响力

 

党派机关的知名度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党派专项调研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党派专项调研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8.1

8.1

8.1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

资金

8.1

8.1

8.1

       县级财政

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化决策提供建议 

 

100%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完成慰问生病住院会员、老会员100人次,每人每次≤120元;补助会刊征订≥470份,每份补助40元;参与组织考察≥40次,每次≤100元;组织社会服务活动≥3次,每次≤2500元;编印宣传资料1000册,印刷费≤30000元;编印学习资料100份,印刷费≤2000元;维护微信公众号1个,维护费≤1000元;参加各级机关专题会议、培训20人次,差旅费≤1500元/次

 

450次

100%

 

 

 

 

 

质量指标

省委年终考评为优秀,会员满 意度≥95%。

 

省委考评结果、会员满意度 

 

100%

 

 

 

 

 

时效指标

2020年12月前

 

1年

100%

 

 

 

 

 

成本指标

打造服务型、效能型、学习型机关,为主委会、市委会和全体民建会员做好务工作,协助组织部、宣传部、社会服务

部及各专委会做好相应组织协调工作,全面推进民建绵阳市委日常工作。

 

数量450单位:次,单价:180金额81000

 

100%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扩大党派机关影响力

 

提高党派机关品牌度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党务活动及会务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党务活动及会务费

项目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4.5

4.5

4.5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

资金

4.5

4.5

4.5

       县级财政

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增强会员的整体思想素质,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100%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开展“三学一讲”“不忘合作出现 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2次,三大节(妇女节、中秋节、重阳节)活动3次,各类全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年终总结会等会议≤10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费

≤30000元,市内三大节活动人均费用≤50元,年终总结会费用≤7000元,其它会议费用≤1500元/次。

 

500次

100%

 

 

 

 

 

质量指标

会员参与市委会活动、会议人次占会员总数比例≥50%

 

会员参与率

 

100%

 

 

 

 

 

时效指标

2020年12月前

1年

100%

 

 

 

 

 

成本指标

为增强会员的“四种意识”,提高“五种能力”,提升会员活力、凝聚力,巩固会员的政治共识,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数量:500单位:次,单价:90金额:45000.

 

100%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增强增加民建绵阳市委的社会影响力及会员活力,凝

聚力,增强会员的整体思想素质

 

党派机关的影响力、会员的思想素质

 

100%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2.部门(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民建绵阳市委2020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0128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指用于各民主党派(包括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台盟等)及办事机构的支出,工商联的支出。

9-1.201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指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9-2.2012804参政议政支出:是指民主党派为参政议政进行的调研、会议、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10.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0-1.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2.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政论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11-1.2100799计划生育事务支出:指除计划生育机构和计划生育服务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1-2.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1-3.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指财政部门安排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221住房保障支出:指政论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2-1.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2.2210203购房补贴支出: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人(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0年度

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是全额财政拨款行政单位,正县级编制。机关内设办公室、议政调研科2个科室。

(二)机构职能。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现有的民主党派之一。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政治体制内,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所认可的八个民主党派之一,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参政党

(三)人员概况。民建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编制7个(县级领导干部2个,科级领导干部2个,正科级非领导职数1个,科员1个),工勤编制1个。截止2021年12月底在编在岗已登记为公务员6人,工勤人员1人,其中三级调研员兼副县实1人,正科实2人,三级主任科员2人,四级主任科员1人,工勤人员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民建收入预算总额167.48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民建支出总额167.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44.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3.16万元,医疗卫生3.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8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1-1.编制完整情况:预决算编制完整。情况按照市财政局“人员经费按标准,公用经费按定额”的预算原则,编制2020年单位预算167.48万元。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财务工作决算的通知要求,客观真实地编制了2019年本单位财务决算,2020实现财政资金总支出为167.48万元。

1-1-2.绩效目标制定情况:2021年本单位涉及项目3个,分别是:(1).专项调研经费;(2).党派机关专项经费;(3).党务活动及会议费。

1-1-3.预算编制准确性:预算编制准确。编制2020年单位预算总额167.48万元。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财务工作决算的通知要求,客观真实地编制了2020年本单位财务预算

1-2-1.预算执行支出规范:严格按照预算支出,支出总额167.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31.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4.20万元,医疗卫生3.3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13万元。

1-2-2.预算执行支出控制:2020年6月,实现项目资金支出4.16万元;9月实现项目资金支出14.50万元。预计全年实现项目资金支出21.6万元。单位节能降耗。2020年,水费支出0.06万元,电费支出0.47万元,两项支出合计比2019年减少0.56万元。

1-2-3.预算执行动态调整:根据全年的预算,均衡每个月支出。

1-3-1.完成结果预算完成:2020年6月,实现项目资金支出4.16万元;9月实现项目资金支出14.5万元。预计全年实现项目资金支出21.6万元。

1-3-2.完成结果目标完成:完成全年预算目标。全年实现资金支出160.06万元。

1-3-3.完成结果违规记录:无。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非税收入政策执行情况:无。

2-1-2.非税收入解缴情况:无。

2-2-1.政府采购预算管理情况:无。

2-2-2.政府采购实施情况:无。

2-3-1资产管理配置使用管理:无。

2-3-2资产管理收益核算:无。

2-4-1内控制度管理制度建设:一是规范账户管理。单位设立只一个基本账户。所有资金收支在一个银行账户中反映,严格实行银行账户监管和定期报送市财政局审查、监管制度。二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严格执行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规定,机关所有物资采购均由办公室负责经办,按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登记造册,落实专人负责管理。三是严格遵守支出审批制度。按照“量力而行、量入为出”的原则,合理安排经费。机关所有支出报销由工委主委签字报销。每笔报销由科室负责人对事情核实签字,财务室对票据的合法性、支出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后,秘书长审批。公务支出一律使用公务卡支付。无划卡条件的,原则上采取银行转账方式支付。控制办公用品采购、大宗印刷管理等方面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确保了单位的基本运转。

2-4-2内控制度制度执行:严格遵守内控管理制度。

2-5-1三公经费管理预算编制执行:我单位按照市政府、市财政局的要求,通报机关公务开支、“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保证机关干部职工了解知晓我委财务运行收支状况,委机关财务每季度末真实、客观地向委机关干部职工公布本单位财务收支情况,做到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地向分管领导提供财务数据,分析支出情况,为保证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依据,确保预算收支的顺利完成 。2020年,我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4.46万元,我部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使公务接待既不违反规定又发挥应有的作用,公务接待费用大大下降,实际支出0.25万元。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信息公开情况:按时准确对本单位进项预、决算公开等。

3-2-1.绩效结果整改情况:根据绩效管理制度,对不规范的情况进行整改。

3-2-2.结果应用反馈情况:及时反馈绩效考核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经核,2020年度中国民主建国会绵阳市委员会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对项目绩效的综合评价评分客观公正,较真实的反映了资金使用绩效。综合评分为98分,总体评价等级为优良。

(二)存在问题。部分支出资金存在不规范的现象,有用现金支出代替公务卡支出的情况;在对国有资产登记时,存在不及时和不规范的情况;相关财务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部分财务制度没有及时进行更新。

(三)改进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我委财务支出管理,规范支出方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二是加强国有资产规范管理,及时进行清查、划转、处置等,确保国有资产及时有序调整到位;三是强化财务制度建设,对已有的制度不断进行规范完善,及时出台相应新的财务管理办法或规定,全面提高财务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附件2

民建绵阳市委2020年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2020年,民建绵阳市委项目预算收入21.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社会宣传、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机关建设工作等方面的工作。

(二)资金安排情况。2020年,财政拨款项目收入总计21.6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2020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总计21.6万元,执行进度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2020年,民建绵阳市委共有项目3个。本着节约原则,严格按照制度和规章办事,整体实施情况良好。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民革绵阳市委在项目资金使用上精打细算,保障业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理论研究,注重社会宣传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走访,开展基层组织换届,筑牢组织基础;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党协商,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界别优势,助力服务社会;开展三化建设,推进机关建设提升效能。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在项目资金安排使用上进度比较慢,预算执行达不到序时进度。下步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积极配合财务管好用好项目资金,利用巡查、审计、纪检日常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之机,完善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和办法,利用会议、部机关微信群、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进行全员有关财务方面的知识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逐步树立绩效管理意识,积极配合财务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均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时,将政府采购编入了部门预算。对绩效管理作了自评并形成报告,没有接受财政等部门的审查,也就不存在向财政部门反馈结果运用的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民建绵阳市委要进行不定期的培训检查监督,在账务处理方面要及时,在单据报销方面要规范,在报表上报方面要积极主动,使财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中国民主建国会四川省绵阳市委员会(1).XLS